暴露愛滋病毒「前」預防性投藥宣導
跳到主要內容區

暴露愛滋病毒「前」預防性投藥宣導

暴露愛滋病毒「前」預防性投藥(Pre-exposure prophyla xis,簡稱PrEP)是指民眾在可能與愛滋病毒感染者有體液 接觸前,給予藥物來預防被病毒感染的可能。PrEP是國際 上降低愛滋疫情的輔助工具,如果依照醫師的指示服用抗 病毒藥物,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,可以高達90%以上的 預防效果,但並非百分之百,所以仍須使用保險套,以達 預防愛滋和其他性病的最大效果。

自本(107)年9月17日起至明(108)年12月底止, 由全國38家PrEP計畫合作醫事機構(如附件)執行,補助對 象為感染者配偶(伴侶)及30歲(含)以下年輕族群,愛滋檢 驗陰性且風險評估為高者,經醫師評估後,提供PrEP整合 性服務,包含1年公費藥物、安全性行為與愛滋防治衛教、 諮詢、性病篩檢、藥癮及精神情況評估,並適時給予戒治或轉介服務等。民眾加入計畫1年約需自費1萬元,每次門 診費用約1千元上下不等。

相關資訊,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閱,連結網址https://goo.gl/Zkpqtv

 

瀏覽數: